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生活

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1日,研究生院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校长张大玉、校长助理蔡国庆和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周霞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结合“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和“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义,从以下五个方面梳理与研讨下一阶段研究生院的重点工作任务:一是,通过学科建设引领工程,完善学科建设治理体系;二是,多措并举,加大优秀生源学生奖励力度,提高生源质量;三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四是,推动研究生课程建设与落实“三进”有机融合;五是,统筹构建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各具特色、协调发展的研究生分类培养体系。



张大玉在发言中指出,高校是人才培养和集聚的主阵地,也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我校将围绕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双重使命,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组织开展一系列具有号召力和影响力的活动,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组织模式、完善师资队伍管理模式、优化办学治理模式等四个“模式”上持续发力,优化学科布局,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蔡国庆表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具体到学校工作中就是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同时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充分发扬延安时期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办好师生满意的大学。

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与思考,研究生院工作人员纷纷认为,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岗位普通平凡,但肩负重大责任与荣光,全体人员应在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的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中,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研究生院的工作再有新作为。